工商系管理讲坛(四):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洪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8-04-13     阅读次数:800

4月11日,应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和IMS营销科学研究所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洪涛教授在徐汇校区商学院新大楼318会议室和我院师生一同开展了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陈峻松教授主持,景奉杰教授、郭毅教授、费鸿萍副教授、陈万思副教授等多名教师及部分博士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活动分为学术分享和教学分享两个部分。在学术分享报告上,杨洪涛教授分享了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的一项研究成果,将营销的信任认知与行为研究引入创业领域,基于ERPs神经科学实验,构建创业投资者对创业者信任考量要素体系模型,基于中国文化背景下的信任维度,构建信任的认知机理路径与行为规律模型。在场的教授和学生也与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探讨,从而更好地了解课题研究的方法和技巧。在交流过程中,杨教授就大家重点关心的神经科学实验也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探讨了他们当时研究课题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教学分享报告上,杨洪涛教授他主持的精品课程《市场营销》的授课心得和经验,并将其归纳总结成了“一二三四五”,即一个理念、二个课堂、三个方法、四个保障、五个平台;随后报告了他的一篇教学研究论文:基于顾客契合理论的《市场营销》慕课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从顾客契合到学生契合。

杨教授指出,希望借助本次的学术研讨会,使更多的人意识到如何借助神经科学实验更好地发展营销学、管理学,并在以后的课题研究中获得更大地进步。此外,就慕课翻转课堂教学的设计和运作,也与在场的诸位教师交换了意见,以求能在教学平台多元化建设上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杨教授的分享不仅内容充实,而且中间给出了很多亲身经历来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精彩的分享获得了我院师生的阵阵掌声。衷心希望,杨教授能再度光临我院,多多参与研讨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