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构建教育共同体 建设中欧文化交流桥梁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4-12     阅读次数:804

华东理工大学与锡比乌大学今在沪正式签约

高等院校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既是不容错失的重大机遇,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使命。4月10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简称锡比乌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聚力构建“一带一路”倡议教育共同体,建成中欧文化交流的桥梁。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罗马尼亚锡比乌大学校长约安?博恩德瑞(Ioan BONDREA)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教授作为院校代表现场签约,他在致辞中表示,该合作将加深双方友谊,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突显两国的文化交流。此次将华理的MBA项目引入中东欧国家,服务中东欧国家中资企业并为当地培养现代商业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表示,商学院将精准定位,立足学校学科特色,将有中国经验、华理特色的高等教育推向世界,为世界贡献华理智慧与力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芦琍琍女士对签约成功表示了热烈祝贺,对高等教育走出去的意义给予了重大肯定,她指出:“对外办学是中国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希望通过合作办学能为两国的发展和交流贡献智慧、扩大人文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发挥好文化软实力‘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90年,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以“国际化办学”为战略,致力于发展“走出去”战略,着力开发东线、西线两大特色项目。迄今学院已与欧美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展开联合办学和互换交流项目,并在三个学位项目上实施了全英文授课,极大地便利了各国留学生来华学习。2018年,商学院无条件通过国际AMBA的再认证,获得最长5年有效期。

据悉,此次合作成立的中欧国际商学院将华理的教育资源输出到中东欧国家,引入商学院的MBA项目,主力开设将西方范式与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特色结合在一起的课程,以在中东欧国家培养“知华、亲华”人才为诉求,推进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深化对中国企业国际化路径和机制的研究。(光明融媒记者曹继军 通讯员 魏娜)



  原文来源: 光明网  |  发表时间:2018-04-11  |  作者:曹继军 魏娜
  原文链接: http://share.gmw.cn/local/sh/2018-04/11/content_28285724.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