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华东理工签约锡比乌大学,共建中国与罗马尼亚首个商学院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4-11     阅读次数:802

央广网上海4月10日消息(记者唐奇云)华东理工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下称锡比乌大学)今天上午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这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

  签约仪式现场,罗马尼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Aurelian NEAGU,锡比乌大学校长Ioan Bondrea、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吴柏钧等嘉宾悉数出席,Ioan Bondrea与曲景平作为院校代表现场签约。

  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发布的《“一带一路”倡议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2017)》显示,在贸易总额方面,东欧地区贸易额超过2.3万亿美元,占到沿线64个国家贸易总和的29.4%。从合作模式而言,罗马尼亚在东欧国家中与中国的贸易规模较大,且贸易增长较快,在全球贸易疲软背景下表现突出,属于“潜力增长型”国家。

  另一方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90年,国际化作为该院的一大突出特色,迄今已与欧美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展开联合办学和互换交流项目,并在三个学位项目上实施了全英文授课。2018年,商学院更是成为第三所无条件通过国际AMBA再认证的大陆院校,获得最长5年有效期。

  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致力发展“走出去”战略,着力开发东线、西线两大特色项目:东线与泰国清迈大学开展本科、硕士项目的合作办学,西线则是此次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大学共建,以罗马尼亚为枢纽,将华理的MBA项目引入中东欧国家,服务中东欧国家中资企业并为当地培养现代商业人才,期冀以商学教育资源的输出、连接创新链市场链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智力先导作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芦琍琍对高等教育“走出去”的意义给予了重大肯定,在她看来:“对外办学是中国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成立是上海高校境外教育的排头兵,希望通过合作办学能为两国的发展和交流贡献智慧、扩大人文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发挥好文化软实力‘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原文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18-04-10  |  作者:唐奇云 
原文链接: http://www.cnr.cn/shanghai/tt/20180410/t20180410_524193407.s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