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剑桥大学学术会议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8-04-10     阅读次数:759

4月3-5日,我院经济学系彭德雷副教授参加了在剑桥大学举办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非国家行为体与国际法”(Non-State Actors and International Law)。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等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理论上,尽管非国家行为体不属于是传统国际法意义上的主体,但当前在国际社会中却扮演了重要角色。会议期间,围绕几位主题发言人的演讲,我院彭德雷老师就“国家规制与国际投资者义务”、“国际争端解决中,发展中国家如何更好实现非国家行为体与政府的合作互动”、“服务业市场准入”以及“国有企业与私营企业海外投资”等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同时,会议期间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就当前的国际经贸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