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获AMBA五年再认证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4-02     阅读次数:1264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接到英国国际工商管理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正式通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无条件通过AMBA再认证,获得最长五年有效期。目前,国内无条件通过AMBA再认证的大陆院校仅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三所院校。

AMBA于1967年成立于英国,是专门针对MBA/EMBA教育项目的国际认证机构,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三大商学教育认证体系之一。目前,全球仅有最顶尖的2%的商学院获得AMBA认证。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于2017年12月4-5日接受了AMBA再认证专家组的现场审查。该专家组成员包括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院长Steef Van de Velde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英国金斯顿大学副校长Martyn Jones教授,以及英国 AMBA 新兴市场发展总监George Iliev先生。现场评估期间,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吴柏钧、辛忠先后会见认证专家,与专家们进行了友好而诚挚的交流。

校长曲景平向AMBA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曲景平指出,全新的商学院大楼即将启用,这将全面改善商学院办学条件。同时,将继续加大对商学院的支持和投入,以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商业管理人才。

副校长辛忠分别从招生、保障机制、学位授予、教学设施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对MBA和EMBA项目的质量监控管理和支持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工程学科的国内国际认证以及MBA国际再认证,使华理开始系统化、规范化地了解国际通行的大学及研究生培养体系和要求,以使命为导向的项目设计及全流程管理对建设“双一流”大学具有先进的示范作用和启迪意义。他指出,AMBA再认证对于全面提升专硕项目的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具有重大的引领意义。

认证专家组听取了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对《AMBA再认证自评报告》的汇报,与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办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学校MBA/E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雇主代表、部分校友和学生、商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8场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对学院、师资、项目管理、学生、目标与结果、课程设置、授课模式与学制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此外,认证专家组参观了商学院的新大楼、教室和实验室等硬件设施,以及华理MBA20周年展,并认真查阅了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3年以来的各类资料存档。



  原文来源: 人民网  |  发表时间:2018-03-29  |  作者:人民网
  原文链接: http://edu.people.com.cn/n1/2018/0329/c226720-29897179.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