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洲商学院周炜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虚拟商务研究中心     时间:2018-03-16     阅读次数:748

2018年3月2日上午10:30,应华东理工大学虚拟商务研究中心邀请,法国欧洲商学院(ESCP)周炜教授在徐汇校区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周炜教授以 “RFID-enabled flexible warehousing”为主题,开展了RFID技术的相关报告。他提出在一个智能仓库环境存储物品的同时,这些物品可以通过基于RFID的物联网系统进行追踪和定位。通过RFID实时监控运营活动,结合仓储配置,提出了“free pick-n-drop”与动态仓储机制相结合的方法,从而大大提高了生产运作效率。


报告结束后,周炜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讨论了关于RFID技术在现阶段的发展前沿以及研究热点。本次讲座促进了我校与国际名校的交流,为以后的学术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周炜,欧洲商学院Information &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partment 教授,同时工作于欧洲RFID实验室。他于2009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 信息系统、运营管理。自2010年到2017年,承担或参与了多项关于RFID技术在HealthCare Sustainable Food Supply Chain, Fast Fashion Retailing 领域应用的课题,著有“RFID technology & sensor Network in Food Industry”专著,并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Decisions Support System,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三十余篇学术论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