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上海欧洲学会会员大会暨“十字路口的欧洲”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欧洲研究所     时间:2018-03-13     阅读次数:739

3月10日,2018年上海欧洲学会会员大会暨“十字路口的欧洲”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科院小礼堂举行,我校欧洲研究所所长杨逢珉老师等出席参加了大会。


会议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会员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情况报告和有关学会章程修订的说明,随后选举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我校杨逢珉、孙定东、谢国娥三位老师成功当选,杨逢珉老师获选连任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


下午会议第二部分,举行了以“十字路口的欧洲”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主要围绕着“英国脱欧与欧洲一体化、欧洲经济与政治生态、欧洲外交与欧中关系”三个部分展开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与会代表分别就英国脱欧及其影响、欧洲一体化向何处去、后危机时代的欧盟经济、欧洲民粹主义政党崛起的影响、欧盟对外关系总体格局的变化、双层治理结构与欧盟对华政策的新变化等研究视角,阐释了欧盟一体化的未来发展及其对外关系、特别是对华、对美、对俄等对外关系问题。会议发言观点鲜明,剖析前沿问题,共襄真知灼见,讨论十分激烈。


上海欧洲学会成立于1992年1月,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员,是对欧盟一体化政策、欧洲诸国家和独联体诸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和其他有关欧洲问题进行综合研究的民间学术团体。学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百家争鸣的方针,组织、协调会员开展对欧盟、欧洲诸国家和独联体诸国家问题的深入研究;及时分析欧盟、欧洲诸国家和独联体诸国家形势方针变化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推动本会与国内外学者、学术团体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促进我国与欧盟、欧洲诸国家、独联体诸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的方针;为我国的经济方发展、改革和对外开放服务。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