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8年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8-03-02     阅读次数:1861

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和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主办。立足于为国家长远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领导人才,促进中美杰出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该项目自2009年开展至今,累计资助选送243名国内杰出青年赴美参加培训,2018年将录取35名学员赴美参加培训。我校可推荐3-5名优秀学生参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国内培训:时间:2018年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赴美培训考察:时间:2018年7月29日至8月13日。


二、报名申请

(一)申请须知

1、参加对象:2015、2016级本科生,2014级已确认保研的本科生,2016级、2017级研究生(28周岁以下)。

2、申请条件:

(1)品学兼优、热爱祖国、有社会责任感;

(2)绩点要求GPA3.3(含3.3)以上(满分4.0);

(3)具有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听、说、读、写),并取得大学英语6级以上证书、或中级口译及以上证书、或托福成绩90分(含)以上、或雅思成绩6.5(含)以上成绩;

(4)对政治、经济、文化和全球事务等领域的社会活动有一定的兴趣,并且愿意投身相关行业;

(5)性格开朗,具有团队精神和较强的独立的生活能力、社交能力、协调沟通能力;

(6)不接受申请者在2018下半年有申请其他在美交流项目和全球范围内社会自治性质的其他交流项目。

(二)申请人于3月7日前提交网上申请(https://jinshuju.net/f/MzIgm9),并提交下列材料至商学院(徐汇校区老图书馆118室),学院将审核后的申请材料于3月9日17:00前交国际工程师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汇总后报学校评审,确定最后推荐人选。

1、参加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报名表 (请至下载专区下载)

2、成绩单复印件(从本科阶段起,含绩点)

3、个人简历

4、中英文个人陈述

5、历年发表过的著作、论文及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

6、英语证书或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三、费用说明

1、项目国内培训费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华侨基金会负责募集承担,入选学员免费参加;

2、经中英文综合面试录取的学员,将有资格赴美参加为期16天的培训,每位学员赴美培训总费用约为9000美元(含国际往返机票、在美期间培训考察费、讲课费、活动费、交通费、食宿费、文宣费用等);经学校推荐入选的学员个人承担国际往返及境外交通等费用(4000美元)及美国签证费,其余由主办单位负责募集承担;

3、机票由项目办公室统一购买。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工程师学院邓老师;

电话:64250646;邮箱:dengzhonghua@ecust.edu.cn

地址:徐汇校区励志公寓206室。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