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科项目申报有窍门吗?--管工系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8-01-18     阅读次数:66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什么窍门吗?2018年项目申报需要关注哪些热点方向?围绕这些问题,2018年1月1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在老图书馆104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国家自科项目申报动员会。

会上,陈晋回顾了自己在2016年申报失败和2017年申报成功的经历,做了题为“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书的逻辑设计:成功与失败案例的对比分析”的报告,详细分析了申报书中宏观逻辑与微观逻辑结构的整合及设计技巧。吴一帆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分析了如何从商务应用问题提炼科学问题的技巧,做了题为“四重奏完成现实问题到科学问题的映射”的报告,报告尤其强调了申报书“顶天立地”的基本原则。

刘璇分析了2015年以来有关数据科学的科研立项,从数据分析技术以及大数据商务应用两个方向分析了数据科学领域科研立项的发展趋势。齐国友做了“工程管理项目申报的主要命题及趋势分析”,报告不仅分析了自科基金资助的工程项目领域和科学问题的类型,还分析了近年来工程管理领域自科项目资助的几个比较集中的高校,通过这些信息分析了未来项目资助的发展趋势。

会议同时听取了夏海洋、陶峰、孙正伟、胡海波的项目申报进展,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