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十九)顺利举办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1-02     阅读次数:771

12月29日上午,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之十九在三教209教室顺利举办,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张健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Supply Side of Innovation: China’s Higher Education Expansion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的精彩演讲。 

张建博士的论文利用本世纪初中国高等教育大规模“扩招”作为外生冲击事件,试图从人力市场供给端的变化,考察人力资本结构对企业创新的影响。张博士研究发现高校“扩招”引起的人力资本结构调整导致技术密集型程度较高的企业进行更多的研发创新投入,专利申请和引用的数量显著增加,并且这种增加效应在那些拥有更多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行业、教育质量更高的地区以及国有企业中更为明显。张博士的论文利用高校扩招引起人力市场供给变化的独特事件,比较精确地识别了人力资本结构调整对企业创新的影响,研究视角和方法具有创新性,有助于加深我们对企业创新的影响因素的认识。

会计系和金融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并对张博士研究发现以及这个选题可能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健博士毕业于美国坦普尔大学(Temple University),获金融学博士,现任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公司欺诈、企业创新、人力资本、企业社会责任等;张健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商学院排名广泛引用的FT45本学术期刊之一的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重要的学术期刊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