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17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会暨勤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1-02     阅读次数:673

      12月29日,商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表彰会暨勤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通海厅举行。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庆升、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周霞以及商学院团委副书记丁一出席了本次会议,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逄增阳主持本次会议。

      2017年暑假,商学院共申报社会实践团队1083支,参与人数共计1500余人次,达到了商学院在校本科生的全覆盖。有的团队着眼环保环境,治沙、寻水、驱霾;有的团队立足生活细处,转集装箱、快递包装为再生资源。在“促量变”至“促质变”的重点转移之下,社会调研、公益服务、职业发展三大特色活动同步推进,实践育人效应显现。

       大会开始前,实践团队成员带领老师们及与会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参观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并进行了相应的介绍,开展了一定的心得交流。

       自2015年起,商学院社会实践重点关注“生态环保,美丽中国”的主题,设置了奖项表彰与生态环保相关的主题社会实践项目,并选择优秀的暑期实践项目颁发勤志奖学金。2017年11月中旬,商学院举办了2017暑期社会实践评奖答辩会,综合初审成绩与答辩成绩,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十一名。颁奖仪式上,丁一老师宣读了2017暑期社会实践获奖团队名单,随后由陈庆升老师和丁一老师一起为各获奖团队颁奖。

       周霞老师介绍了勤志奖学金的设立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并为获勤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颁奖典礼后半部分,与会老师及同学共同观看了上海市“知行杯”特等奖项目《黄大发——一生只修一条渠》的实践成果微型记录片,并由此团队成员程瑶、林雨澄讲述了实践经历,在分享总结了其自身的经验收获与不足后,号召同学们逐步融入实践核心,踊跃参与2017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贯彻党的十九大,青春实践行。商学院会继续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培养使命,打造社会实践长效机制。社会实践,我们在路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