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管理讲坛(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方二教授来我院做营销战略演讲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7-12-15     阅读次数:916

12月7日,应工商管理系和IMS营销科学研究所邀请,营销学知名学者方二教授在徐汇校区三教102会议室和我院师生一同开展了一次精彩的例行研讨会。研讨会由系主任陈峻松老师主持,景奉杰老师、陈万思老师、陈莹老师及他们的博士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方二教授提出了营销战略研究的四大支柱:顾客异质性、消费者动态性、竞争者动态性及企业资源有限性。他建议营销战略的研究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分别是理论(Theory)、数据/方法(Data/Methodology)和现象(Phenomenon)。方教授对每一个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展开,把课题研究的脉络和方法清晰地呈现给在场的学生和老师。在交流过程中,方教授鼓励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他们正在研究课题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和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方教授指出,希望借助本次的学术研讨会,使更多的人意识到当前在课题研究存在问题,并在以后的课题研究中避免来获得更大地进步。他从自己担任营销顶级期刊副主编的审稿视角,总结出文章写作的范式。在场的教授和学生也与方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探讨,对于什么样的研究才算的上好的研究,获得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研讨交流结束后,方教授还与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此鼓励大家养成不怕吃苦精神,努力做研究。方教授精彩的分享获得了我院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都觉得2个小时的讲座收益匪浅,衷心希望方教授能再度光临我院,和我们学院师生进行更加深入的研讨交流!


方二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工商管理James Tower杰出讲席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公司市场战略,商业模式,公司创新,和金融服务业管理。曾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于顶尖国际管理学刊物,包括市场学季刊(Journal of Marketing),市场学研究季刊(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市场学科学 (Marketing Science),组织科学(Organization Science),国际商务研究季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其研究曾获得美国市场协会最佳论文奖(2008),美国金融服务业研究最佳论文(2009)等多项奖项。他的研究曾被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和经济学家杂志(Economist)转载。2010年,方二博士获得美国管理研究学会评为管理学年轻新星奖(Young Scholar Award),2015年,方二博士获得美国营销协会营销战略职业成就奖(Early Career Award)。他现在是营销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rketing和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的副主编。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