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结新果,原蜜味更浓:2017年秋季“原蜜宝宝”行动学习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7-12-05     阅读次数:643

11月17日,华理商学院2017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原蜜宝宝”团队的年轻学员,在指导教师汪金爱博士带领下深入上海秋昱实业总部进行现场调研。公司创始人赵潇鑫、研发部经理周秀云等热情地接待了项目团队一行,并就项目合作、企业发展和亟待解决的重大战略难题等进行了初步介绍和研讨,“原蜜宝宝”行动学习实践项目正式开始启动。


为了深化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华理商学院结合如火如荼的“双创”活动加大了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发,并将行动学习拓展到MBA、EMBA之外的MPAcc、MEM等专业学位项目之中。“原蜜宝宝”正是由几位毕业于华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新近创设的企业主打产品,诞生与华理实验室的“原蜜宝宝”将高品质的原生态蜂蜜与可可脂等通过独特的工艺封装成新颖的蜂巢状食品,赢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然而作为新创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资源、市场等问题困扰着企业的战略实施和长期发展,如何通过行动学习解决当前面临的难题成为了“原蜜宝宝”项目的主要任务。


当天密集的现场调研中,公司创始人赵潇鑫和研发部经理周秀云校友首先向项目团队介绍了公司的创业构想、研发过程、市场推广以及发展现状,并对当前企业的生产、销售渠道、销售现状以及外部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介绍和分析,项目团队成员通过热烈研讨对公司所面临的机会与困惑有了初步了解,后续研讨将不断对此进行挖掘,提炼出行动学习实践需要解决的焦点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本次“原蜜宝宝”项目团队主要由10名年轻的MPAcc学员组成,部分学员也具有较为丰富的食品行业以及其他制造企业从业经验,对于蜂蜜保健产品以及当前较热的快速消费食品有着一定的了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对于还未完全脱离校园的年轻学员更有意义,他们借此可以了解真实的企业运作和管理难题,“双创”教育和商学院其他理论课程的教学效果可以在此得到应用和检验。预计经过6-8个月高强度的行动学习研讨和行业调研,“原蜜宝宝”项目可以提出具有实践意义的解决方案并与企业方一道在行动实践中加以检验并不断完善。

 

相关链接:

上海秋昱实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9日在上海市徐汇区注册成立,以V&Me为品牌名。V&Me是一个专注于原蜜及原蜜类食品的年轻品牌,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生活品质,传递健康,引领蜜养人生新风尚,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原蜜食品品牌。同时,联合国内一流科研院校——华东理工大学,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进行原蜜类产品研发,从营养学的角度,针对不同年龄群的需求,创造出更符合国人体质的食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