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暨华理金融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12-04     阅读次数:610

11月25日至26日,第一届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暨华理金融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外2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50位风险投资研究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和近百名研究生参会。


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前来参会的特邀嘉宾和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金融学科的发展情况。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副院长丁川代表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理事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本届会议的筹办情况,并对我校商学院的承办表示了衷心感谢。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副主任、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周炜星也出席了开幕式。


在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探讨了上市公司壳价值与资源配置效率问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全球金融研究所副主任张博辉从Google退出中国事件出发,分析了公司信息发布渠道的改变对公司信息披露的影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科责任教授韩立岩从环境风险的角度系统论述了绿色金融体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Henry Leung博士则运用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数据研究了投资者情绪及其一致性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25日下午的分会场报告中,与会学者、研究生们分别就“风险投资行为及其异质性特质”、“风险投资职能与企业IPO及相关表现”、“风险投资职能与企业创新”、“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等四个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次日,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王雷主持了两个专场主题报告会。在学术专场报告会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晓光详细分析了中国股市正反馈交易的不对称性。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张陆洋分享了他多年研究和学习风险投资的经历,并对目前风险投资研究和实务中的一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在业界专场报告会中,上海傲江总经理刘勇、中路资本合伙人张益军和中航信托首席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分别从创业企业、风险投资机构以及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展示,为学术研究提供新的视角和新的素材。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理事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上海傲江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无锡金融研究中心)、江南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协办,同时也得到了《管理科学学报》、《财经研究》和《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学术期刊以及我校人文社科处的大力支持。为了保障此次论坛的顺利举行,24日晚第一届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筹委会特召开会议,会上正式成立了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理事会,我校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金永红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会上还确定了第二届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由江南大学商学院承办。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国风险投资学界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术成果交流机会,同时也为促进中国风险投资学科的不断发展做出了贡献。本届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将有助于推动中国风险投资学术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也将对中国风险投资实务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