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助理教授Ali Kharrazi博士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7-11-27     阅读次数:756

11月23日上午10:00-12:00,应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所的邀请,东京大学助理教授的Ali Kharrazi博士在我校徐汇校区老图书馆104为我院师生作了“Resilience Research – Empirical Applications for Social, Environmental, & Economic Systems”学术报告。


Ali Kharrazi本科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美国),硕士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剑桥大学(英国),博士毕业于东京大学(日本),现为东京大学助理教授和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奥地利)客座研究员(Guest Research Scholar)。他的主要研究兴趣为从生态网络分析的视角研究系统的韧性(Resilience),先后在各类不同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他曾于2013年获得德国Green Talents Awards,并于2015年被选为World Social Science Fellow in Urban Big Data。


Kharrazi 博士首先对自然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中不同现象所表现出的韧性(Resilience)进行了简要举例,特别分析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对韧性的政策应用,如韧性城市(Resilient City);其次,介绍了不同学科领域对韧性概念的界定,分析其差别和存在的认识误区;再次,述评了韧性研究的不同方法与模型,特别从生态网络分析方法的视角介绍并述评了系统的韧性及其相关指标(如效率、冗余、模块性、韧性等)的测度方法;最后,介绍了韧性研究在社会、环境、经济系统中的应用,如食品、水、能源、贸易网络中的应用等,并且提出了研究可能提供的潜在政策建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