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李玲芳副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920

2017年11月17日,应经济学系李佑平副教授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李玲芳博士访问我院,并做客“格致经济论坛”第36期的“格致微观与产业经济论坛”之三,作了题为“Buying Reputation as a Signal of Quality: Evidence from an Online Marketplace”的学术讲座。


消费者留下反馈所产生的卖方声誉对培养在线市场的信任至关重要。然而,如果消费者没有得到回馈,反馈可能会不足。信号理论预测,只有高质量的卖家才会奖励买家真实的反馈。李玲芳博士的论文利用从淘宝的“评论有礼”活动中得到的数据探索这一信号传递机制。文章发现参与“评论有礼”活动的商品的销售额提高近30%,而且质量更高的卖家参与这一活动,符合信号均衡。文章还得到其他一些有价值的结论。参加报告会的老师与李博士就论文所涉及到的网上市场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研讨会由杨剑侠副教授主持,经济学系吴玉鸣、于立宏、董银果、蒋士成、陈雅静、成为、李佑平,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闫宏斌、彭泽余、李田,上海交通大学江明等老师,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李玲芳,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学博士。其主要研究涉及信息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及行为经济学等等方面, 具有较强的交叉学科属性。近年研究主要集中在运用市场机制设计和行为经济学方法来研究如何有效整合个体的偏好及信息从而达到合理资源配置和提升市场效率。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子项目的专题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发表多篇匿名评审学术期刊论文,包括管理学科顶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及国内顶级期刊《管理科学学报》等。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奖二等奖及上海“浦江人才”及“曙光人才”计划。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