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教学工坊(一)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694

11月16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学工坊在3教209会议室成功举办。研讨会由系主任陈峻松老师主持,并邀请顾剑和费鸿萍两位老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此外,郭毅、景奉杰、杜伟宇、戚海峰、龙丽群等多位工商系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教学工坊的讨论。


首先,顾剑老师做了主题为“基于微信平台的教学设计”发言,结合自己在本科和MBA多年的教学实践,顾老师提出,对于90后学生,单纯禁止学生上课用手机并不能提高上课的效果,不如因势利导,让手机成为提高学生上课兴趣的工具。顾老师用自己的教学课程,展示了如何使用微信来翻转课堂,包括利用微信公众号设计悬念化的案例分析、以游戏化的方式,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接下来,费鸿萍老师做了“研讨式学习在教学中的创新运用”的主题发言。费老师提出,对于本科生学习,一定要改变知识传授的方式。互联网时代,学生并不缺乏找到知识的渠道,但是他们缺乏的是自己参与到知识创造的过程中。所以,要通过课前、课中,以及课后系统的教学设计,鼓励学生们参与、体验、探索,自主学习,真正能够学以所用。

最后,陈峻松老师结合当前的教育部本科预评估的状况,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改进课堂学习气氛的建议和注意事项。各位老师也就如何更好的迎接即将来临的教育部本科正式评估,纷纷献计献策,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课堂的教学效果。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