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朋辈支持,共享成长”主题党日观摩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10-31     阅读次数:677

10月27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党建项目“格致工作坊”系列之“朋辈支持,共享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在徐汇校区第三教学楼107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研究生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沈峰、党务秘书翟慧娟以及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以“朋辈支持,共享成长”为主题,旨在通过优秀的朋辈典型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帮助商学院17级新生党员更好地成长。此次活动邀请到了15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班班长蒋韦磊,现17级管工博士生、原14级管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科,以及校研究生委员会副主任、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俞丽娟分别从创新创业、学术研究、学生活动三个方面为新生党员分享了经验。

 

作为2016年“挑战杯”全国银奖的获得者,蒋韦磊详细分享了其参与创新创业类比赛的经验与感悟,并指出在这类比赛中应注意的问题,使研一新生党员得到不少启发。杨科分享了他在学术研究以及班级支部建设方面的相关经历,并在研究方向的确立、研究方法等方面提供了建议。除此之外,作为曾带领党支部获得“党性锻炼先进集体”的学生支部书记,杨科介绍了其支部开展的一些特色活动,还着重在党支部建设方面分享了切实经验。俞丽娟则从权衡学习与学生活动方面着手,分享了她“两不误”的经历。俞丽娟表示,在社团活动的参与过程中,她一直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这也是所有党员应该做的。在任期内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效率,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来为身边的同学提供服务。随后,与会党员还与三位分享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倾听了三位“前辈”的经验分享,新生党员们对自己研究生生活都充满了期待。撰写“成长寄语”卡片作为此次活动的特色部分,将此次主题党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新生党员依次从三位分享者及老生党员代表手中领取“成长寄语”卡片,并认真在卡片上撰写对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展望和寄语,并投递到“寄语箱”里。待到毕业之时,每名新生党员都将收到这封“写给未来自己”的信,进而重温此时的感悟。

 

最后,沈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实现“我服务,我成长”,真正落实“党建育人”的目标。至此,商学院研究生党建“格致工作坊”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与会新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自己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将来也有了更深入的谋划。

 

据悉,商学院研究生党建“格致工作坊”项目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7期,旨在搭建在校研究生与教师、校友、朋辈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职业发展和社会关爱,实现“服务学生、共享成长”的目的,进而推动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