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10-31     阅读次数:2232

时间: 2017年1159:00-18:00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三教 三阶下

会议主持:吴玉鸣 教授

主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

合作单位: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

承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内容简介:

近几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继续显现,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发展分化,国际投资格局和多边投资规则酝酿深刻调整,逆全球化浪潮有扩展迹象。中国政府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体现中国智慧的经济全球化方案,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这要求中国学界就此提出不同于传统产能合作理论与实践的新理念、新理论。在此背景下,作为“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发起成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定于2017年11月5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的论坛,邀请了来自发改委、“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成员以及其他院校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以上主题进行理论与经验研究的研讨和交流。

部分报告人简介:

1)申兵,女,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副司局级),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曾任职于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

2)高非易,男,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产学研办公室及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副高级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

3)汪浩,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际合作高级顾问,高级经济学家和产业专家,曾任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高级项目顾问及兼任欧盟和世行项目顾问。

4)赵红,女,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质量协会学术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5)陈甬军,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学科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0年)、二级岗教授(2010年)。

6)金家飞, 男,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秘书长,组织与人力资源系副主任。

7)张晟义,男,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新疆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8)郁义鸿,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9)权衡,男,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入选“上海领军人才”,“曙光学者”,兼任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特聘资深研究员、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决策咨询专家等。

10)史占中,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战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11)刘志彪   (参会待确认),男,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教授。兼任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经济学会、江苏省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和江苏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学报编委、南京市政府咨询委员等,是国内数家大型企业的高级顾问和独立董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