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联合国(UN)、世界贸易组织(WTO)等国际组织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10-16     阅读次数:722

2017年10月9-11日,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召开了年度高层次国际投资协定会议(High-level IIA Conference),我院教师彭德雷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和多边贸易制度不同,目前全球投资制度整体上仍然呈现为一种“碎片化”的特征,为此,联合国贸发会(UNCTAD)为当前国际投资制度改革提供了改革路线图(共涵盖六项准则、五个行动领域和四个层面)和十个可选项(如终止现有的第一代投资协定等)。会议中,来自美国、欧盟、韩国、中国、巴西、印度、智利和哥伦比亚等地区和国家的代表,以及非洲联盟、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等国际机构的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国家代表发言以及开放式辩论等。 


在专题会议自由问答阶段,彭老师以中国为视角,向会议发言人哥伦比亚贸易部官员,就该国的投资争端来源和投资争端解决策略进行了现场提问。会议期间,彭老师与来自联合国、OECD、美国、欧盟等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与中国商务部的会议代表共同到世界贸易组织(WTO)拜访了WTO上诉机构中国籍大法官。

  

同时,彭老师还参加了9月26-28日世界贸易组织召开的“WTO公共论坛”(2017WTO Public Forum),该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工商界、研究机构和学界等人士参加,并设有各类分论坛。此次论坛旨探寻在当今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贸易的积极作用,同时应对贸易带来的全球挑战。在“国际投资与贸易组织” 分论坛中,彭老师就设立该组织的可行性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参加以上国际会议,深感全球治理中“中国话语权”和“中国声音”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国际化教育和国际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必要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