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上海”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     时间:2017-10-13     阅读次数:634

10月11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三教107开展了以“习近平在上海”为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央视网有关东方电视台“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引发热烈反响的相关电视视频。


随后,支部围绕“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的相关内容开展了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认为,习近平同志在上海主政期间,非常重视作为“党的诞生地”的上海的党建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的上海党的建设的特殊重要性。现阶段的反腐倡廉、从严治党也与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重视党的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一脉相承。


支部学习认为,习近平同志对上海城市精神新的提炼和概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也体现在了他在上海主政期间对上海未来发展的谋划上,特别是眼于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中,对上海所作的思考和谋划。


通过短片的学习,支部也深深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印象最深的四件事:一是全面谋划部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二是坚持以街镇居村为重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政策落实;三是着力补短板、守底线、防风险,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


最后,支部还就我校奉贤校区启用之初,习近平就前往调研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认为这体现了领导对华理发展的关怀和支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