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张晓灵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7-09-30     阅读次数:748

9月29日,南洋理工大学张晓灵教授访问我院,并在第三教学楼102教室作了题为“Modeling the Effects of Dynamic Group Influence on Shopper Zone Choice, Purchase Likelihood and Spending”的精彩讲座。


张晓灵博士的报告主要探讨了在许多零售环境中,社交互动在购物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张晓灵博士提出了一个三阶段的动态线性模型,利用贝叶斯模型分析了shopper groups对购物者行为的影响。该模型利用服装店的视频跟踪和交易数据集进行测试。在此基础上,张晓灵博士将shopper groups分为不同的组别, 研究表明:群体对话对购物者的区域选择、购买可能性和随着时间推移的消费有重大影响。同时,张晓灵博士还观察到,群体购物比个人购物会浏览更多的店铺,而混合年龄组和单独购物者比仅限成年人或青少年组更有能做出购买决策的行为。这项研究对商店经营者有很重要的启示意义。


会后,商学院老师与研究生就shopper groups分类、视频编码等相关问题与张晓灵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张晓灵博士是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的市场营销系助理教授、亚洲消费者研究院的ACI Fellow。她毕业于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她的研究方向主要是量化建模的方式研究市场和消费者行为,尤其是shopper marketing, in-store decision making, social influence, social media和贝叶斯模型。她有在顶级期刊发表的经验, 包括Journal of Marketing和Journal of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