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院、爱学习、勇担当:商学院550名本科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7-09-24     阅读次数:716

为使本科新生顺利实现中学到大学的过渡,9月20日,商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班导师来到奉贤校区,与学院550余名2017级本科生一起开启大学第一课,共同带领新生认识学院、了解专业、触摸大学。


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从多个方面带领新生认识商学院。她回顾了学院发展的历程,阐述了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教育体系,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学院在教育培养学生方面的主要举措,分析了近年来毕业生的去向,多角度全方面展示了充满活力的商学院。

 

商学院院长阎海峰用风趣又充满哲理的语言与新生一起“触摸大学”。他通过四个自己亲历的故事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在思考中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看待大学。他提到,大学与中学的不同在于大学生要自我决定、勇于负责、承担后果;他勉励新生要勇于尝试,不患得患失。同学们既要好好学习课本所学,广泛阅读“无用之书”,又要好好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他鼓励大家多多参加学生社团活动,勇担责任,提升商学院学子所需要的领导力。他也强调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观,牢记“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

 

商学院副院长盛宝莲、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岩、工商管理系主任陈峻松、经济学系主任吴玉鸣、会计学系主任王俊秋、金融学系教师郑庆寰与新生共话大学学习。盛宝莲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的特点及方式方法,既有热心鼓励,又有温馨提醒。各系主任及老师进行了专业导航,为同学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做好准备。


最后,本科新生与在场老师还就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第二课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