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赴成都开展就业引导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7-08-08     阅读次数:645

7月21-23日,商学院就业引导团队师生一行来到“一带一路”中的亚欧枢纽成都开展就业引导工程。团队师生先后走访了建发(成都)有限公司和NGO组织成都江源公益发展中心,就企业基本情况、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就职于德铁信可(DB Schenker)的校友王骎和建发(成都)有限公司的校友杨向宇作了“寻访最美基层就业校友”的专访,将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引导毕业生进入基层积极就业。

 

21日上午,就业引导团队来到建发(成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综合部经理康铎瀚、各业务部门经理以及商学院2016届校友杨向宇进行了交流。康铎瀚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建发集团目前的业务板块、品类,以及招聘人员的需求。杨向宇分享了选择成都就业的职业规划以及在公司工作感悟。商学院本科生就业指导老师崔美娜则介绍了商学院本科生专业设置、培养目标以及就业情况。与会学生还分别就当代大学生的择业观与企业领导展开交流。

 

据悉,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并于2017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488名。自2014年开始,商学院与该企业通过开展营销大赛、实习体验、校园宣讲、企业开放日、企业招聘、职业导师等多元合作形式,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为企业输送人才。

 

针对近年来越来越多学生关注并热衷于参与公益组织的情况,21日下午,团队师生前往NGO组织成都江源公益发展中心拜访交流。对公益组织的运作模式、工作环境、发展规划以及志愿者招募要求等进入深入探讨,并对社会公益事业提供学校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框架设计。

 

23日,团队还对就职于德铁信可(DB Schenker)的商学院2012届校友王骎进行了专访。在与王骎的交流中了团队成员了解到,德铁信可是德国铁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业务重点在于运输及物流。迄今为止,已经在近50个主要大中型城市开办分公司或办事处,逐步建立起了一个跨越全中国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王骎提到,他入职于公司中国总部上海,工作岗位定在家乡苏州,而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要地,已然成为该企重要的业务地域,他这个外乡人也成了成都的常客。这无疑是全球化进程中企业快速发展的新特点,也为学生择业目标和就业规划提供了新思维。

 

在此次就业引导走访中,团队师生还了解到,成都作为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之一,其在贸易、投资、文化、技术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适逢7月下旬,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包括给予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鼓励青年人才来蓉落户、保障人才住房等12条政策,为有意来蓉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新的利好。

 

考察团师生此行受益匪浅,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国家更大的生产力和发展机遇,带给学生更广阔择业视野,勃发了商学院人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积极认识社会,走进社会,融入社会,贡献力量建设社会的热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