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项目部组织2017年IPMP(国际项目经理)认证

发布者:工程硕士教育项目     时间:2017-08-01     阅读次数:699

7月29、30、31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程硕士项目部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第三教学楼107组织了2017年IPMP(国际项目经理)认证。认证团队是由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委派贾宗元(原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原资深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项目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企业导师)、沈红(原上海市产权集团总裁;上海市浦东新区项目管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两位评估师组成,22名学生参加了认证评估。认证过程主要分为案例讨论和个人面试两部分。

7月29日, 22名学生顶着炎炎酷暑早早到达教室等候IPMP认证。早上8点评估准时进行,首先由评估师贾宗元为考生详细讲解了案例讨论的主要流程,随后22名学生进行了随机抽签分组,共分成4组,每组通过随机抽签获取案例讨论题目。分组案例讨论从早上8点半一直持续到了下午3点,各小组的成员都踊跃发言,提出对案例的个人见解,交织出思想和语言碰撞的智慧之花,最后通过长达3个小时的小组成果汇报展现了每个组的智慧融合成果。评估师沈红对汇报做了详细、切实的点评,评估了每组各具特色的成果。接着,评估师贾宗元又为考生详细讲解了个人面试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

7月29日晚至7月31日为个人面试环节,两位评估师根据学生的个人工作经历并结合项目管理方面的知识以及案例讨论的报告对其进行考察。同学们虽然工作领域和岗位不同,个人经历和知识裕度也不同,但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参加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凭借自己工作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认真自信的回答了评估师的提问,这正体现了华理人“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特质。通过这次与专业评估师所进行的“实战较量”,让同学们及时发现了在项目管理知识积累和应用方面的自身优势及短板,这一点对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有较大的意义。

在专注和热烈的氛围中,三天的认证时间悄然而逝,22名同学顺利完成了本次认证的案例研讨、个人面试。通过此次认证,同学们对项目管理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实战技巧得到了有效提升。通过实战,让同学们对项目管理知识意犹未尽,可以坚信通过此次认证可以使同学们对项目管理知识产生更浓烈的兴趣,而且能把项目管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他们对项目管理理解加深入,让思路更加开阔,解决问题更加得心应手,工作效率更加高效。愿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IPMP(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的队伍当中。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