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有国际视野才能找到好工作——到2020年,中国人才总缺口超1900万人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7-07-10     阅读次数:1261

当下正处于充满不稳定、不确定、复杂、模糊的VUCA(快速变化)时代,其间的雇佣关系正在悄然产生变革,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日新月异地迭代更新。这个时代的社会中坚力量——80后、90后正面临着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重要抉择:如何培养自身领导力?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如何提高自身IP?

日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等举办的“第二届职业发展论坛暨VUCA时代下8090后职业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建言。

中国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先生就“未来职业发展趋势研究”作了深度剖析,他指出:到2020年,中国人才总的缺口将达到1900多万人,而到2025年,总缺口将近3000万人,人力资源的管理与发展也将随之面临很多变化,总的来说,中国劳动力市场未来职业发展形态将主要呈现出就业领域新、技术手段新、组织方式新、职业发展观念新的特点。

知名财经类评论家、作家叶檀博士以“个人资产配置与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切入,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新时代下职业发展的新观点,她表示:“中国的经济转型至少还需要十年的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找到一份好的职业,你需要将自己的长板发展到尽可能长,长到可以无法替代,而不是盲目地去补充短板。以制造业为例,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中介服务是大势所趋。”

美国罗格斯大学管理和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WilliamG.Castellano就“在变革的时代谋求成功”为主题作了前瞻性分析,他指出,科技发展、全球化的进程对管理系统的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创新周期的缩短需要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反应更加敏锐,管理跨文化的劳动力也成为当前企业亟需解决的议题。这位专家同时提及,未来有竞争力的劳动力,必须具备国际视野。    

 

原文来源:新民晚报 | 发表时间:2017-07-8| 作者:张炯强

原文链接: http://xmwb.xinmin.cn/html/2017-07/08/content_19_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