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7-06-22     阅读次数:807

6月19日上午,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大礼堂举行。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党委书记马玲,副院长李玉刚、黄庐进、盛宝莲,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岩,会计学系主任王俊秋,经济学系主任吴玉鸣,工商管理系主任陈峻松,金融学系主任汪冬华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生家长以及校友代表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的美好时刻。毕业典礼由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庆升主持。闫宏斌、孙定东、曹毅然、景奉杰、董临萍、王晓光、孟磊、胡海波、唐松莲、周伟、李云芳、彭德雷等也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循环播放的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改编歌曲《干杯》,勾起了毕业生大学四年美好的回忆。在雄壮的国歌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盛宝莲宣读了《关于授予商学院2017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2017年商学院共401名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马玲宣读了《商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商学院共26名学生获得“2017届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其中23名学生同时获得“2017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工管130班徐若芬代表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发言,即将奔赴云南寻甸开展支教的她表达了对华理校园的依依惜别和对父母师长的深深感谢,同时她表示将会利用自己在华理所学为教育资源稀缺的地方,送去来自华理的希望。


家长代表秦兴春对毕业生寄予殷切的期望,她希望毕业生始终心怀感恩、热爱生活、牢记责任,怀着高远的人生志向、带着成熟的人生理念、娴熟的专业技能融入到广阔的社会海洋中。


教师代表彭德雷上台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毕业生分享了一些个人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追梦,树立目标并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


在感恩的氛围中全体毕业生起立,向所有家长和老师行谢恩礼及谢师礼,毕业生代表向教师及家长代表献上了鲜花。


校友代表徐维晓发言,与毕业生分享了他在华理学习生活的诸多感触,表达了对商学院的感激之情。随后,各毕业班级的校友联络员上台领取联络员证书,黄庐进深情寄语马上进入社会的新校友们。


在与会师生和家长的见证下,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依次上台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接受导师们的拨穂正冠,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阎海峰用饱含深情的言语引领学生们回忆了四年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用满怀希望的话语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期望。他鼓励全体毕业生要勇往直前,敢于迎接新的挑战,勉励毕业生们传承和弘扬华理精神,牢记“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学院使命,担负时代重任,写下自己的无悔人生。随后,阎海峰谆谆地告诫毕业生在踏入社会时要把握好“四个关系”:一是关于社会和学校。社会不再允许你低成本的犯错误,要谨慎谦卑,踏实工作。二是关于理想与现实。理想一直丰满,但是现实很骨感,通往理想的道路困难重重,但要相信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如印度诗人泰戈尔说的“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三是关于是非与成败。有所不为,而不是无所不为。渴望成功,但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要永葆明辨是非的能力。四是关于自己与他人。做坚守初心,保持价值感,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有信念的人,而不是成功的人。真正的成功者是在服务他人中成就自我,要学会团队协作,互利共赢。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华东理工大学校歌《明天的希望》中落下帷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