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大学朱熹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7-06-21     阅读次数:778

6月19日下午,应商学院工商管理系邀请,美国爱荷华大学朱熹副教授,在三教三阶下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的精彩学术讲座。


朱熹副教授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定性比较分析(QCA)的基础概念、方法和fsQCA软件的应用:QCA是一种使用布尔代数来比较多个质化研究个案的分析技术。这一分析技术利用布尔代数中的集合运算和逻辑运算方法强化了定性研究中跨案例的比较,因此在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近年来,国际顶级的社会学、政治学和管理学期刊多有发表使用QCA作为主要分析工具的质性研究论文。在报告过程中,朱熹副教授结合讲演内容和自身研究课题,配合演示了fsQCA软件的操作,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