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党建“格致工作坊”第一期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716

为努力搭建在校研究生与教师、校友、朋辈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职业发展和社会关爱,实现“服务学生、共享成长”,2017年6月14日中午12:30,在三教102举行了商学院研究生党建的“格致工作坊”的第一期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朋辈支持,邀请的嘉宾是商学院2014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赵江江,他在校期间发表5篇SCI论文,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成思危名誉校长一等奖学金,还曾在2014年荣获第十七届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论文年会校级特等奖。本次“格致工作坊”正是由赵江江向研究生同学们分享开展学术科研的宝贵经验。

 

在活动中,赵江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就他的学术科研、出国交流、就业求职等经历进行了一个较详细的经验分享。在学术方面,赵江江建议多看文献,学会利用学术工具,根据实际情况投稿,写作要注重逻辑,提前搭好框架,文章紧扣主题,注意篇幅,平时注重积累英文句子。在出国交流方面,赵江江向同学们建议,可以找有相似经历的师兄师姐以及老师帮忙介绍,自己主动上论坛上寻求帮助等,在撰写自我介绍时要突出自己已有的科研经验。在就业求职方面,赵江江讲述了他在中国移动、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上汽大众等企业的求职经历,通过这些经历,总结出了求职的几条经验。他表示,在求职中,一定要注重自我介绍,英语问答环节应做到流畅,简历需要多投,同时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坚持到底。

 

听完赵江江的分享,同学们开始自由提问并与赵江江进行交流沟通。有同学向赵江江咨询读博后选择做老师的相关经验,赵江江提出了几所学校对老师的要求并表示,可以在博士期间提高效率,多发表优质论文。还有同学向赵江江咨询如何写好英文文献,赵江江建议在写论文时先把框架搭好,譬如写好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创新点、研究目标与方法。此外,赵江江还对同学们提出的软件技术、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最后,主持人王樱红对本次“格致工作坊”活动进行了总结,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学现场合影留念。至此,商学院研究生党建“格致工作坊”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与会的同学们对研究生的求学之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思考。“格致工作坊”也希望借此能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的成长和发展,有助于商学院研究生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也推动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