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田纳西大学&华理创业实战模拟教育项目顺利举行

发布者: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925

6月9日-11日,商学院与美国田纳西大学合作开办了为期三天的创业实战模拟项目课程。本次课程由田纳西大学资深创业导师Ronnie Chen教授主讲,上海合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课程培训经理吴海斌、市场营运经理唐亮同时出席,并配合Ronnie Chen教授在课程实操环节为大家辅导。华东理工大学近50位专业学位(含MBA、MF、MPAcc等)学员报名参加该项目,经过筛选后,由20多名学员与商学院教师组建6家虚拟公司仿真创业企业进行实战演练。


6月9日上午9:00,本次合作项目协调人汪金爱博士首先致辞,简要介绍了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安排和华东理工大学在创业模拟教育方面的设想。之后由Ronnie Chen教授进行主题讲座,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美国的创业教育现状、美国创业课程体系及内容,以及美国创业教育教学使用较广的Marketplace课程。杨桂菊、杜伟宇、龙丽群、汪金爱、夏卫红、郑庆寰、司忠业、关弈檬、徐艳等教师以及专业学位的部分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并进行了深入的现场交流。


6月9日下午,创业实战模拟课程正式开始,现场师生共分为6个小组,在Ronnie Chen教授的指导下在Marketplace系统中组建自己的虚拟计算机公司,并进行六个季度的模拟经营。最终根据系统综合评定,对各仿真公司进行业绩排名,并由Ronnie Chen教授从多种维度为大家分析各小组的经营优劣。


实战场景和多元素市场模拟创造出了良好的沉浸式创业教育新模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狂风骤雨的恶劣天气也没能阻挡老师和同学的参与热情。紧张的角逐之中时间很快消逝,参与者们渡过了一个难以忘怀的周末,他们普遍反映在这三天的课程中受益良多,通过实战模拟建立了一套战略管理到营销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的系统性思维,理解了“走一步看三步”这种预测和战略规划能力的重要性,对于创业企业的运营和自己的实际管理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参与学员希望学院今后多开展此类趣味性与挑战性并举的管理模拟课程,也希望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其中,为华理创业和管理教育的开展探索更为创新的路径。

 

相关链接:

Marketplace Live是一种创业及企业管理技能的培训实践软件系统,共包含了20个创业及企业管理培训软件模型,可专业用于大学学生及企业员工的创业意识和技能的培训,是由美国业内最负盛名的Innovative Learning Solutions Inc所开发,目前是全球用于大学及企业体验式在线创业及企业管理培训方面的领先者。

Marketplace Live这一创业及企业管理培训模型可以让学生体验创业过程中的企业战略、企业决策以及这种战略决策所带来的体验式结果。学生充分应用学到的知识在一个模拟的企业中进行创业实践,在这一实践模型中去做各种企业运营决策,在这种体验式学习中得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并可对其在今后真实世界的创业过程中有着极大的帮助。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