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耿娜副教授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者:虚拟商务研究中心、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7-06-15     阅读次数:810

6月14日,应商学院虚拟商务研究中心、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耿娜副教授在徐汇校区三教三阶下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马尔科夫链”的学术报告。

 

耿娜副教授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马尔科夫链的基本知识,主要包括离散时间马尔科夫链(DTMC)与连续时间马尔科夫链(CTMC)两部分。其中,在DTMC部分,首先介绍了一般的马尔科夫链,然后聚焦于齐次马尔科夫链,并针对可约的与不可约的马尔科夫链进行了暂态分析与稳态分析。在CTMC部分,耿娜副教授着重讲了生灭链以及如何将CTMC转换为DTMC。在报告中,耿娜副教授通过结合具体的案例帮助学生进行理解,并且通过课堂练习题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相关知识点。


报告结束后,耿娜副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耿娜博士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副教授,2010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法国圣埃蒂安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为生产与服务系统运作管理,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 Automation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内外著名期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