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所赴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调研

发布者: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7-06-12     阅读次数:17

6月7日-8日,在商学院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所(简称能环所)所长马铁驹教授的带领下,能环所一行5人到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简称发规院)调研,主要考察能源与环境主题的智库发展情况。


6月8日,我院能环所一行5人来到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会议室,受到了总工程师吴红梅(院党组成员)、能源与环境处处长范玲、处长助理汪东以及各个处室主要负责人(马攀、王晟、陈丽君、洪丽云等)的热情接待。吴红梅总工首先对我院能环所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简要介绍了浙江发规院的工作职能及基本情况,并且提到了近年来单位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相关进展。其次,我院马铁驹教授向发规院的接待表示了感谢,简要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且请参加调研的各位老师(包括孔令丞教授、于立宏教授、任宏涛博士、余亚东博士)分别介绍了下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接下来,针对能环所此次调研的具体需求,发规院能源与环境处处长范玲介绍了处室的人员结构、课题与研究方向、日程项目运作、人员考核等相关情况。能源与环境处各处室参会的相关负责人也结合自己所承担的相关项目,与我院能环所各位教师进行了具体探讨,如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问题、生态承载力相关监测指标的时空分布数据库问题、可再生能源问题等。最后,双方还探讨了博士后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相关事宜。


此次调研对于我院能环所拓展能环领域相关项目的合作研究,了解政府智库最新动态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始建于1985年,前身为浙江省经济建设规划院,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直事业单位(正厅级)。承担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规划编制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咨询评估,为省委、省政府及其省级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