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耿娜副教授:马尔科夫链导论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08     阅读次数:1533

时间:2017年6月14日 9:00-16:00

地点:三教三阶下

主题:马尔科夫链导论

 

主讲人:耿娜 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

邀请人:吴一帆

摘要:本次讲座主要是介绍马尔科夫链的基本知识,包括离散时间马尔科夫链(DTMC)与连续时间马尔科夫链(CTMC)两部分。在DTMC部分,首先介绍一般的马尔科夫链,然后聚焦于齐次马尔科夫链,并针对可约的与不可约的马尔科夫链进行了暂态分析与稳态分析。在CTMC部分,将着重讲生灭链以及如何将CTMC转换为DTMC。

 

推荐阅读材料:

Christos G. Cassandras,Stéphane Lafortune. 2008. Introductin to Discrete Event Systems. Springer. Chapter 7 & 9

 

主讲人简介:

耿娜博士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副教授,2010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法国圣埃蒂安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为生产与服务系统运作管理,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 Automation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内外期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