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化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组织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7-06-01     阅读次数:768

5月24日,由组织管理研究所主办、美国旧金山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所协办的、主题为“Cross-border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The Rise of Emerging Market Multinationals”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化学术研讨会在徐汇校区召开。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和大陆的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学者,以及华谊集团、普华永道的企业界嘉宾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我院阎海峰教授和旧金山大学Xiaohua Yang教授致欢迎词。

 

随后,加拿大毅伟商学院的Paul Beamish教授和密苏里大学的Marilyn L. Taylor教授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Beamish教授以“Innovation as a Driving Force in the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Chinese Firms”为题,对中国企业国际化背后的创新驱动力进行了剖析。之后,Taylor教授以“Case Research on Cross-border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为题,探讨了如何在跨国并购中进行案例研究。

 

在香港中文大学马旭飞教授主持的“商界对话”中,华谊集团国际部马晓宾总经理、普华永道交易咨询部乔来智总监以及上海财经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恒睦律师事务所律师麻国安博士,围绕新兴市场企业的跨国并购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下午的议程中,围绕新兴市场企业的跨国并购、国际战略以及中国企业国际化相关议题的中英文四场报告会继续进行。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Jane Lu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Xufei Ma教授、悉尼科技大学的Bruce McKern教授、旧金山大学的Vanessa C. Hasse教授、RogerChen教授和Monika Hudson教授、武汉大学的吴先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的杜义飞教授、天津大学的张红娟教授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王娟和王启虎博士生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中国企业国际化学术研讨会是我院以及国内IB领域(国际商务研究)与国际学术同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海外及国内其它院校的交流和沟通,不仅进一步联络了志同道合的学术同路人,增进了学术友谊,也促进了我院国际合作和学术研究向更深层次发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