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委认真开展“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7-05-18     阅读次数:6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共青团改革方案,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商学院团委结合“红五月”契机,认真组织开展了“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5月8日晚,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班团培训大会暨“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庆升出席了培训会,近百名商学院团学组织骨干和班团干部热切响应并积极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学生骨干一起学习了《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两份文件,集中观看了《入团第一课》,认真总结了商学院在2016年度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五四评优中所获成绩,并回顾了2016年度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事例。在观看《入团第一课》时,学生骨干佩戴团徽,共唱团歌,重温了入团誓词,激起了他们的热情回应,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团员意识。培训最后,陈庆升布置了商学院各团支部落实“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评议工作的安排。


在落实“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过程中,商学院各团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团课,组织团员集中学习,积极完成团员评议工作,主题鲜明,活动形式缤纷多彩,展示出了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截止5月中旬,此次“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商学院团员们纷纷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了深刻理解,也意识到了作为团员青年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团员自评与互评的方式,他们发现了自身不足,深刻认识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并据此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切实将 “一学一做”落到实处,不断促进自我提升,不忘初心跟党走。


据悉,商学院5月初还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了歌迎党的十九大·商学院“青舞歌扬”主题合唱比赛。来自商学院的16个班级依次演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歌声表达着自己澎湃的理想,点燃自己青春的斗志,领悟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展现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