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Morris大学杨舟副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7-05-22     阅读次数:685

应经济学系邀请,美国Robert Morris大学商学院常任副教授杨舟博士访问我院,并于5月17日下午在三教102会议室作了题为“The Spillover Effects of Two-Rate Property Taxation: a Zero-Sum Game or a Win-Win Game?”的学术讲座。


该论文主要研究了美国宾州一些区域实行的一种特殊的房产税,该税对于土地和土地上的房产分别征税。由于数据的局限性,关于这一税种影响的实证研究比较缺乏。杨博士的研究发现,这一税种的实施由于对于房产改善具有激励作用,对于周边的就业产生了影响,但影响的方向和强度随着距离远近而有所不同。参加报告会的老师与杨博士就这一税种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访问期间,杨博士还与我院经济学系的一些老师进行了科研上的交流,并对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指导。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