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校庆 迎端午——商学院校友队勇夺华理第二届校友龙舟赛亚军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时间:2017-05-22     阅读次数:709

“龙舟竞技,鼓声阵阵,百桨翻飞,水花四溅,两岸助威震天。”龙舟竞技是人们纪念端午节最有特色、最为热烈的一项活动。临水忆屈原,端午竞龙舟,人们通过赛龙舟的形式来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敬。


为了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同时为庆贺母校建校65周年,2017年5月7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届校友赛龙舟在华理奉贤校区通海湖上隆重举行,商学院校友龙舟队应邀参加了本届比赛。本次活动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主办,15个学院积极组织参与,共有12支代表队劈波斩浪,展开竞技。


5月7日上午,参加学校龙舟赛的商学院校友们早早赶到母校奉贤校区,为了有一个比较好的比赛状态,队员们进行了针对性的赛前沟通训练。在赛前训练阶段,校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通过不断的磨合调整着划桨和鼓点的节奏,因为报名队员较多,为了让所有参与的队员都能上船划桨,几名老队员发扬风格,主动放弃了赛前训练,把机会让给新加入的伙伴,体现了商学院校友间的互助和谦让的情谊,极大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除此之外,龙舟训练间隙,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支持下,商学院校友龙舟队的队员们参加了游校园活动,通过志愿者的介绍,校友们对母校新校区——奉贤校区的基础设施、人文景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经过上午的训练和休整,当日下午,学校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发令枪响,商学院校友龙舟队如离弦之箭,乘风破浪,驶向终点。在预赛环节,各支队伍竞争激烈,最终,我院校友龙舟队以第四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仅落后第三名0.02秒。


最后的决赛,四支队伍高手对决,商学院校友龙舟队进一步作了战术调整,为了团队的荣誉,每个队员服从调配,上船队员信心满满、热情高涨,留在岸上的队员自动加入拉拉队,鼓励呐喊铿锵有力。商学院校友龙舟队在出发稍有落后的情况下,全体队员沉着划桨,奋力追赶,很快动作整齐划一,越战越勇,从第四名,到第三名,在最后冲刺阶段拼到第二名,最终以1'06'37的成绩冲过了终点线,获得本届校友龙舟比赛的第二名,仅比第三名快了0.02秒,真可谓惊心动魄。


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通身湿透,最后的决赛能逆转获得第二名实属不易,大家对第二名的成绩都非常满意,并且不断总结过程,分享收获。最后,大家相约下次再战,剑指冠军。本次比赛,又有一批校友加入,大家一见如故,很快融入,充分体现商学院校友的团队协作精神,极大地提升了商院人的集体荣誉感。


据悉,为迎接学校65周年华诞,除了本次校友龙舟赛外,学校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筹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了更好地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也将推出一系列的校友活动,如“商苑杯”体育嘉年华、校友值年返校、校友企业家论坛等都将陆续开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