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实验中心     时间:2017-05-18     阅读次数:775

5月12日至14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的东华大学成功举行。经过各分区的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75支队伍齐聚上海,同台竞技、学习交流。我院的参赛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充电桩管理系统》荣获创意赛的全国三等奖。

 

该项目由李英老师指导,周瑞琪、李明霏和毛谦昂三位同学共同研发。项目以新能源汽车为出发点,借助物联网技术,为解决充电桩的智能化管理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方案。项目中,研究设计了集智能充电服务平台、智能充电装置和App应用软件于一体的一套充电桩管理系统,将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应用于充电桩的管理,为充电桩运营企业、电动汽车车主等不同角色提供服务。


5月13日决赛现场,参赛队员凭借独特的作品创意、敏捷的思辨能力以及丰富的成果演示,充分展示了华理学子的风采,项目作品获得现场评审专家的好评。5月14日晚上,参赛团队受邀出席了“ACM图灵奖五十年中国大会庆祝晚宴”及“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据悉,本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承办,ACM中国理事会(ACM-China)、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公司、亚马逊AWS和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协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该项赛事是一个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物联网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集中展示的平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