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青春梦•圆中国梦” 商学院举办主题班会庆祝五四青年节到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7-05-05     阅读次数:509

5月3日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商学院财务140班全体同学在大活406举办了以“中国梦 我的青春梦”为主题的诗歌主题班会。以“我的梦·中国梦”诗会投稿诗歌朗诵分享为主要内容,交流分享了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和对每位青年的重要意义。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学工部副部长胡兵、商学院院团委书记陈庆升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班会由商学院14级辅导员丁一主持。

班会伊始,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上午在中国政法大学向青年所寄语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年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锻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接着,丁一老师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中国梦在我心》,激起了同学们对于中国梦的共鸣。随后班上9位同学自告奋勇,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的诗作,争相抒发青春激昂的爱国情怀。此外,现场师生还集体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梦》,抒发了每个追梦路上年轻人对梦想。

最后,胡兵老师和马玲老师先后对同学们分享的中国梦诗歌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胡兵老师与同学们畅谈青春梦想,马玲老师也现场赋诗一首,表达了二位老师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和由衷的祝福。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中国梦而奋斗更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梦想落地,为梦想而行,锐意进取,志存高远。诗与梦想、青春与力量将留存于心中,时刻提醒、督促着我们,以愈挫愈勇的毅力和坚韧,不断磨砺成长,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追青春梦,圆中国梦!

据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4月由学工部主办的“我的梦·中国梦”主题诗会活动中,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师生踊跃投稿,参与诗会总人数达284人,其中教师7人,研究生126人,本科生151人,作品总计286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