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梦中的伊甸园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融入城市·共享发展”公益项目云南寻甸行圆满结束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7-04-21     阅读次数:805

作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融入城市·共享发展”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华理商学院对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定点扶贫项目,华理商学院组织首批考察团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考察,而这也标志着华理商学院对寻甸的扶贫项目正式“起航”。

本次考察团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教授率队,共有来自商学院老师、校友及校友企业代表13人组成,考察团于4月13日至4月16日奔赴云南寻甸县,考察的重点是:“教育实践基地项目”、“投资项目考察”、“旅游业考察”、“农业及电商平台项目考察”等。

抵达当天通过座谈见面会,县政府办、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供销社及招商局的领导介绍了寻甸的现状和发展思路,考察团的一行人也表达了考察的需求。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地处云南省东北部,是滇东北之要冲,辖区内多为山区,高寒山区占全县总面积的87.5%;居住着汉、回、彝、苗等35个民族,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91%;有13.54万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25%。在当地政府的陪同带领下,我们走访了凤梧山、凤龙湾、密枝林、苏撒坡风电厂、柯渡镇丹桂红军长征纪念馆等旅游开发项目,考察了县文化馆、团委、甸沙乡完小、鸡街镇教学点,深刻感受到当地丰富的地貌资源,第一产业初级,第二产业滞后,第三产业亟待开发。在国家大力扶贫的支持力度下学校硬件基本完成,但对图书,尤其少儿绘本和电脑等软件方面极其落后短缺。

今年1月份,华理商学院正式与云南寻甸县结成定点扶贫对子。未来,华理商学院将从“教育培训扶贫”、“科学技术扶贫”、“校友资源扶贫”、“产销扶贫”等四个维度进行精准扶持。在本次充分考察的基础上,商学院明确了公益扶贫的重点工作是搭好公益大平台:着力于当地基层干部及教育工作者的公益培训和受聘“荣誉校长”定点教育扶贫计划,通过培训颠覆思维,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通过荣誉校长计划,结合大手牵小手暑期夏令营实践,将教育扶贫做到实处,且可持续化,而非走过路过流于形式。并提出“百名企业家入寻甸”的活动,通过学院平台,给予更多人了解寻甸的机会,本次考察也在旅游赛事、农业电商平台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推动,将华理商学院的公益项目从广度和深度上再上一个台阶。

本次考察也得到了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各级机关组织的大力支持,华东理工大学外派云南寻甸县挂职副县长储琰老师协调当地政府资源,携县政府办鲁杰予等同志具体对接本次考察的相关细节。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