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金融学教研室获华东理工大学“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7-03-27     阅读次数:719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华东理工大学授予6个集体为华东理工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金融学教研室也有幸获此殊荣。


金融学教研室现有女教师10名,长期从事本科一线教学工作,承担了大量的本科教学任务,教学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成果丰硕,深受学生好评。近年来负责和参与完成金融学专业9项省(市)及以上质量工程项目,其中上海市精品课程3项,上海市重点课程6项,出版教材7本。共获9项上海市及校级教学成果奖,其中“利用彭博数据库开展实验教学,拓展金融本科生国际视野”获得第一届中国金融教育优秀论文奖二等奖。近3年获立项的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5项,USRP项目30余项,优秀论文8篇。近5年获得立项的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高质量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金融学》于2011年获得上海市级精品课程,《金融市场学》获2014年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多元统计学》2016年获上海市级精品课程,《中央银行学》2015年获上海市市级重点课程,《风险管理》2011年获上海市级重点课程。

 

在“三八红旗集体”中,分管教学副院长盛宝莲老师曾获化工区理工教学奖、育英奖一等奖、校优秀教学工作者、校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名师风范”杯授课大赛三等奖;刘桂荣副教授获育英奖二等奖、教学资源建设奖。任飞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方面成绩突出,曾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发表SCI/SSCI论文30余篇,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等科研奖励。郑庆寰老师,讲课深入浅出、课堂氛围活跃,深受学生喜爱,曾获得育英奖一等奖、风采杯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最佳讲授奖及上海市成人教育优秀教师奖。单亚玲老师,作为两个班的班导师,兢兢业业,潜心育人,获得2016年度“模范班导师标兵”荣誉称号。徐琤副教授,在解放日报、第一财经日报、文汇报等财经专栏发表多篇人民币汇率改革和宏观经济分析文章,曾做客领军人才俱乐部解密互联网金融的潜在秘密,扩大了华理金融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金融学系女教师在教学科研岗位上扎实工作,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华理金融学科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