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范吕博士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系     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780

3月16日下午,应会计学系的邀请,香港浸会大学范吕博士在三教102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Certified Inside Directors and Tax Avoidance: International Evidence”的精彩讲座。范吕博士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Parkside学院交流学者,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ACCA)会员,主要研究方向公司金融、公司治理与企业避税行为等。


范吕博士的报告论文主要研究了Certified Inside Directors(CID)对企业避税行为的影响。研究发现,企业避税行为非常复杂,不仅需要掌握财务等专业知识,还需要熟谙企业的运营规律。CID既具备内部公司的运营管理经验,也可以通过担任外部董事了解其他公司的运营活动,因而有能力规划和执行企业的避税计划。但是,只有当CID兼任外部董事的公司数不超过3家时,才能帮助公司有效避税。研究还发现,在复杂公司、环境社会责任恶劣的公司,CID可以帮助企业规避更多税收。


会计学系和金融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就研究假设推演、研究设计等相关问题与范吕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企业的避税行为及其影响机理。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