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盈科技总经理李红波应邀来我院作企业课堂讲座

发布者: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时间:2017-03-03     阅读次数:907

近日,应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刘璇副教授的邀请,萃盈科技总经理李红波走进“大数据商务分析”课堂,为80余名专业学位学生作了题为“工业大数据背景下的质量控制与持续改进”的精彩学术讲座。


李红波先从工业大数据的一般概述开始,讲述了工业大数据的价值和典型应用场景;接着聚焦产品与流程质量管理中的持续改进方法,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六西格玛与精益的核心思想;再围绕快速响应质量控制(Quick Response Quality Control),强调基于数据和事实的快速响应与持续改善;最后介绍了基于数据驱动的持续改善的一般流程与方法,并通过企业实际场景结合数据建模演示的方法,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工业大数据中的交互式数据分析流程。


之后,李总对在场学生的踊跃提问进行了悉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后更有不少同学继续与李总就自己企业的情况和大数据应用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如何结合企业实际,场景式展现大数据的商业应用”是大数据教学的一个难题,为此,根据专业学位教育特点,本次企业课堂探索了企业导师引入教学,将企业场景带进课堂的全新教学模式,并将理论与企业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思想贯穿于教学始末。通过本次企业课堂讲座,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工业大数据的一般特征与交互式数据分析的典型应用场景,拓展了质量管理的一般方法论,了解了基于数据驱动的持续改善的一般流程方法与实际应用案例。

 

演讲嘉宾介绍:

李红波,男,萃盈科技总经理,经济学学士,应用统计学硕士,具备六西格玛黑带(BB)资质,拥有十多年世界500强制造型企业及全球顶级商业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工作经验。 多年来关注大数据、智能制造、持续改善领域研究与企业实践,擅长数据分析及其在持续改善领域的应用实践。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