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日本拓殖大学杜进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02-27     阅读次数:1482

报告题目:日本经济问题的症结何在?

报告人:杜进教授(日本拓殖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3月2日(星期四)下午15:30

报告地点:三教三阶上

主持人:范体军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杜进(DU JIN)为日本拓殖大学教授,曾任该大学附设国际开发研究所所长,现为大学综合研究机构负责人。杜进教授1953年出生于中国上海市。辽宁大学研究生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师从宋则行教授研读西方经济理论。1981年硕士课程毕业后留校任助教。1983-88年在日本一桥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读完博士前期和后期課程,1988年后在日本的大学就职,先后任学习院大学助教,北九州市立大学副教授,东洋大学教授,拓殖大学教授。在此期间,作为访问学者分别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利坚大学,北京大学等从事过一个学期以上的教育和研究工作。杜进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和国际政治经济学,以东亚地区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成果以日文,英文和中文发表。参加过多项日本文部科学省以及民间财团资助的大型国际共同研究课题项目,并先后5年主持过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连)21世纪政策研究所关于中日经济问题的研究项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