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外发展署高级经济学家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7-01-09     阅读次数:726

应商学院金融学系邀请,英国海外发展署高级经济学家Kato Kimbugwe博士于12月28日访问我院,并作了题为“Growing current account deficits: Is the RMB swap a solution?”的专场讲座,商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Kimbugwe博士首先回顾分析非洲经济在2016年的表现,然后指出非洲大多数国家缺乏制造业,造成工业制成品依赖进口,由此产生经常项目下的逆差。介于中国商品在非洲国家进口额中的比重,探讨引入人民币货币互换已经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对减少经常项目下的逆差的意义。


Kimbugwe博士毕业于英国威尔士大学管理学院,现为英国海外发展署(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驻卢旺达高级经济学家,曾为多个发展中国家政府提供经济发展咨询。著有著作《Economic Development through Regional Trade: A Role for the New East African Community?》。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