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杰出校友任鲁海与我院学生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6-12-27     阅读次数:749

12月22日晚,由MBA商务管理协会举办的“创业·启明”精品座谈会在奉贤校区大活咖啡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华理杰出校友、上海十大青年经济人物任鲁海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任鲁海便和到场的学生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并告诉同学们创业需要勇气和特定的品质。

 

随之,他以交作业时发现没完成为例,告诫同学们与其回答忘带了这类一看就是撒谎的回答,不如真诚得回答说“对不起,还有完成,我马上去做”。第二点任鲁海提到要多读书多看报,多看些有用的除了课内教材外的书籍,比如看一些经典商业书籍来充实自己。第三点是要加强体育锻炼,任鲁海表示他自己也是个经常锻炼的人,并指出“大学生就更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好的人,脑子没有笨的”。

 

之后,任鲁海对在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悉心解答。其中一名男生提出了一个大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职场中更看重专业知识还是实践能力?在毕业后如何选择读研,创业还是就业的问题。”对此,任鲁海回答说,学习与实践是相辅相成的,我们需要具备专业基础知识同时也需要实践能力,两者缺一不可。很多人选择毕业后读研是因为他们有继续读研的需求,而也有另一些人毕业后就工作,而在工作中发现自己欠缺的知识再有针对性地强化。总之,深造学习是有必要的,不管先学后学都是应该学习的。

 

在讲座的最后,任鲁海与到场学生分享了王国维大师的人生三大境界,使在场学生更深入地思考了自己未来的规划。至此,“创业·启明”座谈会圆满落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