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上汽集团2016年能源环保工作年会

发布者: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6-12-23     阅读次数:716

12月16日,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常香云老师应邀参加了上汽集团2016年能源环保工作年会,并在大会上作了“碳排放交易与汽车再制造——兼谈上汽集团压力与应对”的主题报告。


上汽集团能源环保工作年会一年一度召开。2016年度会议由上汽集团质量与经济运行部主办、上海安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于12月16日在上海举办。会议面向上汽集团下属企业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海汽车、上海圣德曼铸造等50多家法人单位及主要供应商召开,参会人数130余人。会议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上海市政府2016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精神,总结交流上汽集团各企业2016年节能减排工作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十三五”时期及2017年节能减排工作。


常香云老师在报告中针对上汽集团的自身特点、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家相关碳交易政策,对碳交易给上汽带来的压力做了充分的诠释,并为上汽集团发展碳交易提出了建议。


会后,常香云老师与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海大众动力、上海延锋彼欧、上海联合汽车电子、上海圣德曼铸造、上海科尔本施密特活塞和上海大众祥源动力等8家2016年纳入上海碳交易管理的重点企业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参与碳交易的困难,给出了建议。


低碳供应链与可持续运作是我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近年来,该方向取得了长足发展,围绕此方向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6项、企业咨询项目2项,发表论文10余篇(SCI/SSCI收录5篇)。相关成果获201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