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6-12-17     阅读次数:767

12月14日,工商管理国际研讨会(New Competitive Landscape for MNCs in Emerging Markets: Key Strategic Issues)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顺利举行。会议邀请到了Jane Lu、Ruihua Jiang和Christine Chan等国际知名学者。研讨会开始前,阎海峰代表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希望能够加强科研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商学院的学术水平。会议的组织者、我校特聘教授Jane Lu介绍了会议筹备的一些情况。

 

随后,来自香港大学的Christine Chan作了以"Foreign Ownership Structure: An Institution-based View"为主题的报告,系统地探讨了中国各地区制度环境对于外资企业所有权结构的影响。紧接着,来自美国Oakland University的Joy Jiang作了以"Influence of Institutional Turbulence on Internationalization Tendency of Chinese Family Firms"为主题的报告,各自分享了她们关于制度变迁速度与中国企业国际化倾向和程度的研究结果。

 

会议下半场,我校特聘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讲座教授Jane Lu作了以"Sino-Japanese relationship and the performance of Japanese subsidiaries in China"为主题的报告,系统地探讨了中日关系对日本子公司在中国生存的影响。最后,我院博士生王启虎分享了他与导师阎海峰教授和博士生王娟合作的论文"Inbound and outbound institutional relatedness and business excellence for emerging market firms",深入细致地探讨了制度关联对企业卓越的影响。

 

我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校外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会议过程中与演讲者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