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侠创始人杨卿为商学院学子讲述新生代创业方法论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6-12-08     阅读次数:745

12月5日,高顿·格致论坛之“新生代创业方法论”在奉贤校区拉开帷幕。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创业侠创始人兼CEO、现任中国狮子联合会浙江讲师团副团长的杨卿老师。

 

讲座伊始,杨卿先用将近百分之四十几的当代大学毕业生将不选择就业、15%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创业的背景做铺垫,引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将会选择去创业。然后,杨卿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去了解创业。

 

接着,杨卿通过列举几个众人皆知的广告例子,强调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路径变了,最快的方法是“信用背书+移动传播”。然后,他通过举例引出新生代创业生存论,并指出,创业生存论内容包括:1.打造垂直细分领域 2.要具备新生代创业的逻辑(用户,交易,口碑,追销)3.共享经济 4.社群经济。最后,杨卿总结道,现在的创业实质就是反传统,而企业突破的根本原因是“产品+资源+模式”。

 

在本次讲座中,杨卿通过几个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创业的方法和思维,使在场同学对当今形势下的创业方法有了深刻认识。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