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帅杰副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6-12-12     阅读次数:727

应经济学系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商学院帅杰副教授于2016年12月9日访问我院,并做客经济学系“午餐研讨会”。下午,帅教授在三教102会议室作了题为“Behavior-Based Price Discrimination in a Multi-Dimensional Preferences Market”的学术讲座。


基于行为的价格歧视(Behavior-Based Price Discrimination,BBPD)是指企业根据消费者以往的购买行为进行价格歧视。以往的研究发现BBPD在双寡头市场中有利于消费者而不利于企业,但只考虑了消费者在一个维度上存在偏好差异的情形。帅杰副教授研究了消费者在两个维度上(如地理位置和品牌)都存在差异这一更接近实际的情形,得到了相反的结论,即BBPD提高了企业利润但损害了消费者福利。这一研究是对以往关于BBPD研究的扩展和补充,同时对价格歧视领域的反垄断政策制定具有指导意义。

 

商学院伏玉林、董银果、叶志强、孙定东、赵炎、徐岚、殷广卫、杨剑侠、张世鹏、刘钻石、李佑平等老师及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访问期间,帅杰副教授还与经济学系李佑平老师开展了合作研究,并与杨剑侠、赵炎、叶志强、张世鹏等老师就科研和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